欢迎光临广西创正信息!
用户态 tcpdump 如何实现抓到内核网络包的?
来源: | 作者:广西创正信息 | 发布时间: 2021-09-23 | 1028 次浏览 | 🔊 点击朗读正文 ❚❚ | 分享到:
在网络包的发送和接收过程中,绝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内核态完成的。那么问题来了,我们常用的运行在用户态的程序 tcpdump 是那如何实现抓到内核态的包的呢?有的同学知道 tcpdump 是基于 libpcap 的,那么 libpcap 的工作原理又是啥样的呢。如果让你裸写一个抓包程序,你有没有思路?